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總邀專家解讀灣區機遇

2019-03-19
■廣總大灣區青年聯盟舉辦講座,吸引近500青年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廣總大灣區青年聯盟舉辦講座,吸引近500青年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由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廣總)大灣區青年聯盟主辦的「改革開放創業者的典範系列講座III暨解讀大灣區機遇」活動,日前在尖沙咀會堂舉行,講座邀得建滔集團主席、該會常務副主席張國榮任主講嘉賓,吸引近500名青年出席。

活動中,張國榮先向現場青年分享自身的創業經歷以及奮鬥事跡,並提到今天的事業成就是全賴國家的改革開放政策。

張國榮盼抓國家給港機遇

他期望年輕人今後亦要好好把握國家給予香港的重大機遇,並勉勵大家要不怕辛苦,不斷學習,並為了自己的理想及目標而不懈努力。

隨後,大會安排問答環節,現場觀眾反應相當熱烈,講者亦針對問題向青年給予各種創業建議。

此外,同場亦邀請到廣東省社科院特約研究員劉任輝出席解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並就粵港澳大灣區的時代背景、綱要簡介及香港發展新機遇三大方向進行詳細分享,讓年輕人能夠對灣區發展有更深入了解。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簡松年、簡植航、吳哲歆,大灣區青年聯盟總監龍子明、副總指揮王紹基、林凱章、鍾浩、楊諾軒、黃錦豪,以及合辦機構代表:香港梅州總會薪火力量副團長李嘉華,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連冠豪,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主席謝海發,粵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副主席陳卓基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