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韓國瑜冀高雄產品進灣區

2019-03-24
■韓國瑜昨日開啟訪澳行程,昨日在澳門簽訂約1.88億港元的農漁產品訂單。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韓國瑜昨日開啟訪澳行程,昨日在澳門簽訂約1.88億港元的農漁產品訂單。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琳 攝

與澳門簽近兩億元訂單 盼開啟合作實現雙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台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昨日開啟訪澳行程,繼在港拿下26.71億新台幣(約6.8億港元)訂單後,昨日又在澳門簽訂了7.3億元新台幣(約1.88億港元)的農漁產品訂單。韓國瑜指,過去台灣沒有好好經營港澳市場實在太可惜,希望高雄可以打開台澳合作的大門,與澳門加強在商貿、進口、外銷、投資、觀光醫療等領域的緊密合作,實現雙贏。未來高雄的農特產品、工業產品,還可依託澳門進入葡語系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

「澳門.高雄貿易投資洽談會暨簽約儀式」昨日下午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在韓國瑜與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的共同見證下,高雄與澳門兩地49家企業簽訂27項農漁產品長期訂單,內容涉及農漁產品、食品、高雄的觀光醫療等領域。據簽約內容,未來4年採購總額達7.3億元新台幣(約1.88億港元)。

倡加強商貿觀光醫療等交流

韓國瑜在致辭中指,目前台灣地區進入澳門的水果不到1%,蔬菜約0.7%,而澳門每年有3,800萬觀光客,過去台灣沒有好好經營這麼大一個市場實在太可惜,未來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他希望高雄可以打開台澳合作的大門,與澳門加強在商貿、進口、外銷、投資、觀光、醫療等領域的緊密合作,相信雙方之間的愉快合作一定可以實現雙贏。

他又指,此次訪澳很受啟發,澳門作為連接世界葡語國家的紐帶和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未來高雄的農特產品、工業產品,可依託澳門進入葡語系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

梁維特:兩地合作潛力巨大

梁維特在致辭時指,長期以來,澳台之間往來密切。據不完全統計,每年在澳門舉辦的澳台經貿、文化、旅遊、教育、醫療等領域的活動有200多項。近年來,澳台之間的商品進出口貿易額穩定在15億澳門元左右。兩地經貿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台灣地區的水果、蔬菜、茶葉、海鮮等農漁產品質優價實,深受澳門市民歡迎。

梁維特又指,澳門供應商聯合會會長葉紹文此前組織了50多家會員企業在本月17號到19號訪問高雄,與當地企業洽談採購意向,達到了互利共贏。此次貿易投資洽談會49家企業簽訂了27個訂單,相信將會開啟兩地經貿合作的新篇章。

韓國瑜對媒體表示,這次「港澳之行」充分感受到港澳兩地政府的熱誠和友善,並釋放出更多商業機會予高雄,他非常感謝。「希望香港和澳門的朋友,將來有機會到高雄旅遊,感受高雄人民的熱情接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