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村長座駕遭焚 3車毀險燒屋

2019-03-24
■重案組及鑑證人員早上折返縱火燒車現場蒐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重案組及鑑證人員早上折返縱火燒車現場蒐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青衣青裕新村昨凌晨發生縱火案,村長停泊寓所外的座駕遭縱火,烈焰除波及焚毀旁邊兩車外,更一度殃及其寓所外牆熏黑,重案組已接手追查狂徒縱火動機。有村民指村長座駕於2015年時亦曾遭縱火。

縱火案現場為青裕新村一露天停車場,車場毗鄰為黎姓村長的寓所。案發時並排停泊有3輛私家車,包括村長與其兒子的座駕,及一名蔡姓村民的私家車。

昨凌晨3時55分,有村民發現上址3輛私家車齊起火,火勢猛烈,火舌殃及旁邊村長寓所外牆。消防接報趕至出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灌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但3輛私家車已嚴重焚毀,燒剩車架,緊鄰的村長寓所外牆熏黑,部分玻璃窗亦燒至碎裂。

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首先起火的是停泊中間的村長座駕,起火原因有可疑,列作縱火案,至早上鑑證化驗人員亦到場蒐證,案件已交由葵青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探員則向村長及附近村民了解,案件暫無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