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瘋駕男逆行撞4的士釀8傷

2019-03-24
■瘋駕男逆線行駛,與迎面駛至四輛的士發生迎頭相撞,事後更棄車逃去無蹤。■瘋駕男逆線行駛,與迎面駛至四輛的士發生迎頭相撞,事後更棄車逃去無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牛頭角發生逆線瘋駕釀五車連環相撞交通意外。警方隱形戰車昨凌晨巡邏期間,發現一輛可疑私家車「左搖右擺」行駛,司機被警員要求停車接受檢查時即高速逃走,其間先後「衝紅燈」及逆線行駛,以致失控與迎面駛至四輛的士發生迎頭相撞,私家車司機逃去無蹤,車禍共8人受傷送院治理;警方列作「瘋狂駕駛及擅自取去交通工具」案處理,拘捕私家車4名乘客及追緝在逃司機下落。

8名傷者,包括被捕私家車3女1男乘客及4名的士司機,19歲至66歲,分別胸頸痛及手腳擦損,全部清醒送院經治理,未有大礙。被捕4名男女乘客,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罪名,但4人「異口同聲」稱不認識在逃司機,懷疑「有心」拒絕合作。

Audi「舞龍」招疑 遇查衝燈狂飆

消息稱,昨凌晨3時許,一輛警方隱形戰車在牛頭角區巡邏期間,於企業廣場5期MegaBox對開常怡道發現一輛載有5名男女的Audi私家車形跡可疑,於是暗中尾隨跟蹤監視。其間私家車沿常怡道駛入牛頭角道南行途中不時「左搖右擺」,警員駕駛隱形戰車尾隨至近安善道交界時,決定發出響號要求對方停車接受檢查。

詎料私家車司機未有按指示停車加速逃走,隱形戰車遂尾隨追截,私家車沿牛頭角道駛至燈位時先不顧危險「衝紅燈」,其間駛至玉蓮臺對開時再因前方有車輛阻塞下,冒險切入對面行車線上逆線瘋狂駕駛,企圖擺脫隱形戰車追捕;但當私家車逆線逃至近馬蹄徑對開時,終失控與四輛迎面駛至空載的士發生連環相撞意外,四輛的士同告損毀,私家車則車頭嚴重凹陷損毀「拋錨」,男司機隨即棄下同伴落車逃去,被撞四輛的士司機同告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警員駕駛隱形戰車趕至封鎖現場,經搜查在肇事私家車上未有發現可疑物品,其間警員向私家車4名男女客詢問肇事司機資料時,4人同聲稱不認識司機拒絕合作。警方初步調查,列作「瘋狂駕駛及擅自取去交通工具」案處理,拘捕私家車4名男女乘客,4人報稱受傷送院治理;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追緝年約20歲至30歲男司機,左手有紋身,案發時身穿黑色上衣及短褲。

4人拒助調查 若定罪判更重

大律師陸偉雄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以這宗案件為例,涉嫌偷車被捕的4名男女乘客,懷疑拒絕合作提供涉案司機資料,增加警方調查困難;雖然4人的行為不會構成被加控其他罪名,但日後案件經審判及4人被定罪後,相信法官在量刑時會考慮有關行為而判處較重刑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