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登大橋賞美景 大讚震撼人心

2019-03-24
■韓國瑜一行於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上參觀。 中通社■韓國瑜一行於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上參觀。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昨日結束香港行程後,經港珠澳大橋前往澳門,並參觀大橋,在東人工島上遠眺大橋壯麗景色。他稱讚大橋震撼人心,開創先河,其作業標準和經驗可供全世界借鑒。

韓國瑜一行昨日早上離開下榻酒店,前往港珠澳大橋,並獲得港珠澳大橋管理局接待,在靠近香港海域的東人工島上遠眺大橋壯麗景色。韓國瑜多次大讚大橋「景色太漂亮」,訪問團也合影留念,表現興奮。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行政總監韋東慶向一行介紹大橋的建造、各路段特點,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概況,珠海市副市長祝青橋也陪同他們參觀。一行在東人工島上逗留約20分鐘後離開。

海底隧道設計聰明

韓國瑜稱讚大橋「非常震撼人心」,特別欣賞大橋中間一段6.7公里長的海底隧道,讓伶仃洋海域主航道不受影響,設計聰明,而且大橋的標準作業程序(SOP)一旦建構成功,全世界的半島型國家、城市之間就可以同時享受大橋的經驗,點對點連接起來,「這是很了不起的,開創先河」。

他又說訪問團在香港「滿載而歸」,訂單賣得非常好,人與人的交流非常順暢,「我們就是多賣東西,多交朋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