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娛生樂與「路」】斯文狐狸(二)

2019-03-26

路芙

娛樂圈任何等級的人也有,好人壞人都見不少,而我親眼再看見一個已經不是太紅的男藝人扮大牌的事件;這個藝人活躍於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曾與一位很有名的藝人合作,當年也是算紅透半邊天的一對組合,當然他是其中一人吧﹗但當組合潮流沒落後,這個人便消失於娛樂圈一段日子,近幾年他又再次活躍於娛樂圈,希望能夠重振聲威,先回到電視台發展再簽約唱片公司出歌,但事與願違,他現在的歌曲沒有太多粉絲支持,在電視台拍劇也不能擔當第一或第二男主角,在娛樂圈上只能擔當有名無實的藝人!

可能是為了兩餐的餬口,不是太多工作的他便展開了擦鞋的生活,開始在有錢人的圈子參與玩樂,在有錢人生活圈子內打滾的我也經常會這樣做,但我沒有因為什麼好處而到他們當中去擦鞋,因為我在他們的心目中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並不是一個藝人;但這位男藝人就不同了,在他們當中常常擺出一副自己是大明星的樣子,更常常展露一些有錢人飽讀書也不明白的行為,例如你身體不舒服他突然會拿出一樣東西在你身上為你淨化,好像師傅上身告訴你身體有什麼不適,教你怎樣打理自己的身體,為的是令對方相信他的能力,而每一次在聚會中他也會扮演一位大哥哥的角色,什麼東西也難不倒他、什麼東西也認識。有次一位年輕的藝人說某一類型的齋菜是什麼有機性質的,這位扮聰明的男藝人第一時間說他一早已經知道這裡的齋菜是什麼背景、有什麼煮法、有什麼益處等等,總之只有他講沒有其他人說,為的是表現他是一個見識廣博多才多藝的男藝人。

我眼看他目標人士多數是闊太,因為男性對他沒大興趣,當然有些藝人也喜歡別人對自己擦鞋,可以擦他們鞋最大的益處便是當他們公司需要表演嘉賓的時候,他便有機會表演賺錢,這便是他努力擦鞋得回來的好機會!這恐怖的行為使他給我的感覺是賣弄他的型格去吸引一些能夠給予他機會的女人,但不是每個女性也會中招。其實娛樂圈真的很難生活,如果你不是紅星,賺錢的機會真的微乎其微...... 下回再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