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之錯配

2019-03-26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記得小時候,家計會有個廣告推廣家庭計劃,有一句宣傳句語的內容深深刻在我腦海中:「追得到也未必好」。我覺得套用在男歡女愛的生態中,尤其琤峞I

兩性相處中,期望落差總會有,只不過,在蜜月期,大家打得火熱,戀愛總是盲目,抱茼煽N死啦,總覺得對方的缺點不算是什麼!

原因是眾生總愛被六賊所迷,何謂六賊?守住眼耳鼻舌身意。這六個竅,好比六個城門的守將,對於色、聲、香、味、觸、法的誘惑(稱六賊),一籌莫展,所謂色,美色也。音,天籟之音。香,芬芳之味。觸,由觸摸所產生的快樂。法,由念頭產生的歡愉。

六賊迷惑本心,佛性被污染,所以我們凡夫才會沉迷女色、妙音,香味,美食,愛撫及意亂情迷。

所以才有五毒纏身:貪,貪心;嗔,脾氣;癡,執荂F疑,疑心;慢,傲慢。無怪乎,凡夫才會自私自利,無法抗拒即時短暫的快樂,因為不斷自利擁有,自然不惜不擇手段。

六賊之中,尤以「色」最恐怖,眼見靚的東西,事物、男色、女色最難免疫。眼見心謀,若無「定」力,必然犯險,墮落陷阱,也在所不惜,不斷想據為己有,不斷犯錯。

以下的例子,當花生戲看看也就算吧!畢竟在五濁惡世的環境中,見怪不怪!要超越,是累世的,不是三言兩語可解決,迷者眾生嘛。

壬 江 癸(我) 日  月    年

  鈺 己(殺) 癸  乙(食) 戊

  源 丁(才) 亥  丑    戌

         壬甲 己癸辛  戊辛丁(禮)

            壬 

體操女神08年奧運金牌得主,被網民爆料做第三者搶人夫,疑佈局迫男方離婚,情慾訊息被發放到媒體,相信此事必然令江小姐損譽。

本來此名,癸(我)被己土剋,家境不佳,幸江有隱藏五行(江水)即壬水,所以己土由殺變成官,因技能專技而得貴。

而出事的年份中,戌中藏「戊辛丁」之「丁」代表禮又代表偏財,即「偏配」,包括不正當的男人,「癸」(我)落運化動變「壬」合他人的「丈夫」,「癸」生「乙」剋「己」,代表分裂一個整體,即破壞他人之婚姻。

當癸亥日之「癸」沖剋「丁」,導致於禮不合,成為小三;辛乙沖,即偏つ奪食,損譽也!

跟蚖P大家分享一句頗有深意的說話,尤其是在男歡女愛這回事上更有味道:「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

「期望落差」往往出現在男歡女愛的世界上,非常普及。由拍拖到結婚,出現錯配的現象時有出現,現在與大家分享一個追求異性的個案。

上海有個綜藝節目叫《百裡挑一》,顧名思義是一個「相親節目」,追求者叫「文卓」(辛乙),根據姓名學其妻宮是「乙」,他最心儀對象的特質就是感性類,而他是次到此相親節目是有明確的目標,隨「她」外,什麼美女也不適合,而這個她,名字叫「譚慧」(辛戊),但最有趣的是從外觀看此女子,的確長相清秀,看上去是很有質素的,非常符合乙木的清秀的特質,所以他為討此女子歡心,還刻意留了鬍子唱情歌,十八般武藝一身出,為博伊人喜歡,惜此女子的夫宮是「戊」,喜歡保守穩重型,不需要有情趣,所以出師未捷身先......

其實錯配時時有,只是因誤會才可結合,但若期望如食香口膠,越食越甜的人,那就是錯配中的誤會,那就會因了解而分開了。希望大家能明白少時夫妻老時伴,願天下人能白髮齊眉,家庭和睦幸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