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現代中國】市長走出去 高雄發大財

2019-04-01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港澳等地訪問。 資料圖片■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港澳等地訪問。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行上周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等地,與各地簽訂的訂單量高達52億新台幣。■節自︰《4城簽單13億 韓國瑜:不能懈怠》,香港《文匯報》,2019-3-27

持份者觀點

1. 韓國瑜︰未來城市之間的交流,可擴大至體育、文化和青年,尤其是青年創業方面的交流,如何幫助台青創業、找資金。

2. 林鄭月娥︰歡迎未來有更多高質素的高雄漁農產品出口至香港,或經香港轉口至其他地區,並期望透過對方是次訪問,進一步推進香港與高雄的交流,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3. 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未來廈門希望成為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在「應通盡通」上實現「能通快通」,提升兩地經貿合作暢通,亦成為台胞情感融合和心靈契合的第一家園。

多角度思考

1. 有評論認為台灣的出口業長期以來忽略了香港這個市場,你認同嗎?

2. 韓國瑜訪問港澳等地,對高雄帶來什麼好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