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公共衛生】港疫苗普及 無懼爆麻疹

2019-04-01

新聞撮要

香港接連爆發麻疹個案,繼早前三名在機場工作的市民證實患上麻疹後,衛生防護中心上周公佈再增兩宗麻疹個案,患者分別是一名41歲任職國泰航空的外籍男機師,以及一名11個月大女嬰。衛生防護中心已派員到機場為職員注射疫苗。■節自︰《麻疹蔓延 再多兩人中招》,香港《文匯報》,2019-3-27

持份者觀點

1.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於1990年以後出生的本港兒童,分別於1歲及小學六年級時接種麻疹疫苗,完成兩針注射後,保護率高達96%,加上本港疫苗注射的覆蓋率相當高,相信目前麻疹在香港社區出現大爆發的機會不高。

2.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年最少9宗麻疹個案屬外地傳入,相信與鄰近地區爆發麻疹有關,預料未來或再有新增個案出現。

多角度思考

1. 你認為麻疹在香港大規模爆發的機會有多大?試引用資料,亦就你所知作答。

2. 有評論認為港府應加強旅客的出入境檢查,以防止各地的傳染病傳入,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