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團結潮籍精英 推進灣區建設

2019-04-02

莊健成 汕頭市政協委員 新界潮人總會主席

作為政協第十三屆廣東省汕頭市委員會委員,本人十分關注今年參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就促進和加快大灣區發展建設,及為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哪些建言獻策。正如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早前在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上說,在大灣區建設過程中,香港一直是規劃中重要的參與者、制定者和實施者,不僅不是「被規劃」,而是一直「被重視」、「被關懷」。這預示了今年將是推進大灣區建設全速落實的關鍵之年,將為香港帶來巨大發展空間。

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在我看來,中國要建設創新型國家,將為香港提供不竭動力,香港因應時代創新潮流、憑藉自身優勢,可實現新一輪發展。

去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時,明確要求,把汕頭、湛江作為重要發展極,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緣於對家鄉深厚的感情,本人感到擔任港區政協委員是榮譽、更是責任,定當發揮所長,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發力。

新界潮人總會作為非牟利的愛國愛港愛鄉團體,自成立以來一直默默耕耘,努力為新界地區的市民服務,發揚潮汕人士的優良傳統,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國家和香港的建設作出貢獻。作為新界潮人總會的代表,本會逾3萬多名會員,秉持潮人「拚搏、勤勞、奮進」的精神,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宗旨,注重社區工作,服務地區。未來本會將更積極團結及吸納更多各界潮籍精英,引進高科技和創新產業到汕頭落戶,支持汕頭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