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百科啟智 > 正文

【氣象萬千】一家齊齊整整 哪怕「溫黛」破壞

2019-04-03
■颱風「溫黛」襲港時造成很大破壞,連高陞戲院的招牌都吹了下來。 視頻截圖■颱風「溫黛」襲港時造成很大破壞,連高陞戲院的招牌都吹了下來。 視頻截圖

打風不用上課,小朋友當然開心啦,當年颱風「溫黛」剛好在開學日到來,我們在西營盤「雀仔橋」那邊,屋企騎樓對正高陞戲院,平時小朋友整天說要去看戲,打風那天終於乖乖地留在家裡,怎想到現在打風時,人們真的去戲院看戲。

還記得打風前一天,整條街都很靜,在我旁邊檔口賣粥的老陳都說要早點下班,回家裡收衣服。當晚凌晨,不要說家裡的小朋友,連我做了幾十年人,都沒有見過好像想吃人的風,高陞那麼大的招牌都被風吹斷,斷了之後還會轉彎,「」一聲掉在另一條街。

轉個頭,門口又「」聲,原來老陳一個男人,拿茪@把只剩下支架的雨傘,護茈家過來我家,全身濕透,他那邊連頂樓天花都被風吹起,全家老小,看到都覺得心U。那晚我們兩家人都沒有睡過一覺,一路互相照應,直到天亮。

颱風過後,滿街都是垃圾、瓦片和磚頭,德輔道西還要大水浸,這個「溫黛」真是破壞王。不過,以前我們有什麼壞了都是拿去維修,維修總比丟掉好。只要大家齊齊整整,就什麼都可以維修啦。

簡介:本欄以天文台的網上氣象節目《氣象冷知識》向讀者簡介有趣的天氣現象。詳請可瀏覽天文台YouTube專頁:https://www.youtube.com/user/hkweather。 ■香港天文台

星期三見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