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伊朗報復 列美「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2019-04-10
■華府或恢復拆散無證家庭。 路透社■華府或恢復拆散無證家庭。 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正式宣佈,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主義組織,伊朗隨即報復,將美國列作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並宣稱美軍為恐怖組織,伊朗總統魯哈尼形容,美國才是世界恐怖主義的真正領袖。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表聲明,宣佈將美國視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而美國中央司令部及美軍均屬恐怖組織,警告美國要為宣佈伊朗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一事,負上所有「危險後果」。伊朗外長扎里夫指責美國企圖在以色列大選前夕,支持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

美自損對中東關係

由於美國未有宣佈任何豁免,意味美國外交官及軍隊,不能再跟與革命衛隊有接觸的伊拉克及黎巴嫩政府對話,或會影響中東和平及美軍人身安全。美國軍方已要求駐伊拉克及敘利亞等地的美軍提高警惕,防範伊朗的報復舉動。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