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議員批西方勢力雙重標準

2019-04-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九男女」被判罪成,西方勢力隨即「指指點點」,歐盟聲稱「佔中」案的裁決對香港民主發展有不利影響,期望香港按照基本法重啟政改云云。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佔中九男女」罪成,是因為他們違法發動及煽動的「佔領行動」,嚴重破壞香港法治,損害香港經濟,影響社會大眾日常生活,而這些行為放諸國際社會均不能容忍,歐美卻大做文章,完全是持雙重標準,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

何俊賢:政治抽水 港人憤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佔中九男女」罪有應得,歐美勢力卻借此作政治抽水,橫加指責,大肆抹黑,只會惹港人憤怒,也不會對歐美在港的反對派爪牙有任何幫助,更是持雙重標準自曝其短。

陸頌雄:不斷抹黑 刻意干預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亦指出,當年「佔領華爾街」事件,美國政府都以強硬手段對待,亦以很暴力的手段清場,及後更有數以百計的參與者被檢控、判刑,而且刑期很長。西方勢力為何持雙重標準,不斷抹黑特區政府依法處理非法「佔中」,絕對是刻意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至於重啟政改的問題,陸頌雄指,問題正正出自反對派本身,若非反對派為反而反,香港的政改已邁出一大步。

顏汶羽:香港法治 不容破壞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認為,法律是規限行為的準則,當法庭裁定為違法行為,都應按照法律判刑,這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得以彰顯。香港市民不願意看到香港的法治被破壞,更不希望香港的社會正常運作被一些不合理的行為所破壞。香港法庭的裁決,以及何時重啟政改等,完全是香港的內部事務,不容外國勢力干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