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台辦:台方無資格說三道四

2019-04-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前天(4月9日)裁決「佔中九男女」全部罪成,台「陸委會」當天卻以「遺憾」形容,並煽動台島民眾要警惕「一國兩制」的本質。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批駁,強調擾亂社會治安和妨礙公共利益理應受到法律的處罰,台「陸委會」實在沒有資格說三道四、信口雌黃。

2014年12月,為期79天的非法「佔中」以失敗告終。之後,包括「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在內的九男女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煽惑公眾妨擾」等6項罪名。前天,西九龍裁判法院作出裁決,9被告全部被判有罪。

馬曉光昨日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擾亂社會治安和妨礙公共利益,理應受到法律的處罰。「反觀台灣,貪污犯逍遙法外,打砸搶者造反有理。」他批駁說,台「陸委會」實在沒有資格說三道四、信口雌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