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蘇黎世亞洲香港春拍「金猴」版票以115萬成交

2019-04-12
■1980年猴年「金猴」版票■1980年猴年「金猴」版票

蘇黎世亞洲日前在香港北角海逸酒店舉行的春季拍賣會圓滿結束,會上推出3,000多件珍罕郵票、郵政瑰寶、紙幣及錢幣珍品,多項拍品均超出估價成交。

一連兩天的拍賣推出一系列珍貴的解放區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備受藏家追捧,當中焦點為1980年猴年「金猴」版票,由一位現場買家以1,150,000港元高價投得。全版80枚8分票,票面金色艷麗奪目,附金色色標,極具收藏價值。

本場拍賣呈獻的一件郵封珍品,為1880年4月1日北愛爾蘭入口封寄北京海關,收件人William Hancock,經過一番熱烈競投後,以575,000港元高價成交。

是次拍賣還推出了來自集郵家蔡國雄私人珍藏,深受藏家青睞。精品包括一件錯過了新疆國際航郵,但趕上剛恢復的人民郵政國際航郵服務業務停用後的實寄封,在多名投標者連番叫價後,最終以161,000港元成交,遠超原先高估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