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的士牌內地投資者續增

2019-04-15
■石國強■石國強

石國強稱,投資者如想買的士牌照,可向各的士車行查詢,而旗下的車行亦正就此事作出推廣,例如近年在內地設立辦事處,向內地投資者推廣的士牌照的投資,而目前的投資者當中已有大約5%為內地人,預計未來2至3年內地投資者佔比可達一成。

提高起錶價料可獲批

他又指,銀行對於的士牌的按揭批核較為寬鬆,買家可向銀行承造八成半按揭,因此吸引不少投資者,現時亦有的士會向政府申請提高起錶價,由現時的24元提升至26至28元。他估計,政府為鼓勵市民增加乘搭港鐵,批准提高起錶價的機會較大,屆時的士的營業收入及租金也會有所上升。

石國強透露,車行旗下每部的士租金收入大約2萬多元,一部的士分早、晚兩更,每更收取400元租金,兩更合共800元,故此車行收入較為穩定;而每個的士司機每更平均賺約1,200元至1,400元,扣除400元租金及約200元油費開支後,司機每更可賺約600至800元,每月收入接近2萬元,但收入較為飄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