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在港印尼人踴躍投票

2019-04-15

印尼大選海外投票早於上周已經在個別地區開始,印尼駐香港總領事館亦於昨日在灣仔、元朗及尖沙咀設立票站,供18萬合資格在港印尼選民提前投票,由於投票人數眾多,部分選民需要排隊超過3小時才能投票,領事館亦決定將票站關閉時間由原定的晚上7時延至晚上9時。

雖然昨日本港整天落雨,但未有影響印尼僑民的投票意慾,在尖沙咀會堂的票站,投票人龍一度沿彌敦道、山林道排至柯士甸道,居港印傭Sutati表示,她支持現任總統維多多,更特地向僱主借來白色衣服前往投票,「因為我最喜歡的總統維多多常穿白色衣服。」在港工作的印傭需要先向僱主或中介索回護照,方可到票站投票。

新加坡的提前投票亦於昨日舉行,部分印尼人早於票站開放前兩小時已經排隊,開始投票後亦出現過千人人龍。排頭位的62歲選民Lany在新加坡的銀行工作,她認為今次選舉對印尼未來至為重要。首次合資格投票的17歲學生塞繆爾則希望新政府可改善基建及教育制度,使學生不需到海外留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