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選前3日「冷靜期」 現總統民調領先

2019-04-15

印尼昨日起進入為期3日選舉前冷靜期,不得再進行任何競選活動。現任總統維多多及大印尼行動黨候選人普拉博沃的陣營,前晚舉行最後一次電視辯論及造勢晚會。

今屆大選將有近1.93億合資格選民,總統及各級議會選舉候選人數多達24.5萬人,堪稱全球最大規模單日選舉。民調顯示維多多支持度達55.7%,超過當選門檻,亦領先普拉博沃約16.9個百分點,但由於仍有一成受訪者未決定投票取向,加上部分選民亦不排除在最後關頭改變主意,意味維多多仍未可以穩操勝券。

維多多前日於雅加達舉行最後一場造勢大會,超過10萬名支持者到場,他承諾落實大型基建、改善教育制度,對於不斷有假新聞抹黑他反伊斯蘭教,維多多前日再重申,多元主義在印尼沒有商榷餘地。普拉博沃陣營則承諾創造就業機會、提高生活水平。

維多多與普拉博沃在2014年交手時,維多多以些微差距勝出,分析擔心若出現同一狀況會觸發普拉博沃支持者示威,加劇局勢緊張。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