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京湘政協委員共話政協工作提質增效

2019-04-18
■北京、湖南兩地政協首次通過互聯網平台共同開展網絡協商。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北京、湖南兩地政協首次通過互聯網平台共同開展網絡協商。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北京市政協、湖南省政協10日舉行「京湘兩地委員共話政協工作提質增效」遠程交流活動,設置北京市政協主會場、湖南省政協主會場以及北京「委員聽民意」直播現場、湖南政協雲委員工作室等17個分現場。這是北京、湖南兩地政協首次通過互聯網平台共同開展網絡協商並進行現場直播。

「不落幕的政協全會」

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表示,此次京湘兩地政協以互聯網為依託,共話政協工作提質增效,是落實全國兩會精神,推動政協工作創新發展的具體實踐。湖南省政協運用現代信息技術,通過工作創新促進政協工作全面提質增效,特別是通過政協雲打造「不落幕的政協全會」,打通了省市縣三級政協聯動渠道,打造了微建議、委員網上值班等一系列有影響、有實效的「拳頭產品」,探索出了一條「互聯網+」時代的委員履職新路子,「委員天天見」已成為政協委員履職的新常態,形成了許多新思路、新平台、新機制,實現了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值得我們認真梳理吸納、學習借鑒。

吉林指出,京湘兩地政協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一定會結合各自實際,切實把提質增效貫穿政協履職的全過程和各方面,不斷推動人民政協事業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譜寫新篇章,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表示,北京市政協在搭建協商平台、開展專項民主監督、提案辦理、委員隊伍建設等方面做得有聲有色,展現了政協工作的「首都風采」。特別是這兩年,北京市政協深刻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改革精神推動政協工作創新發展,依託互聯網推出的「政協e事廳」「提案辦理面對面」「委員聽民意」「委員讀書會」「模擬政協」等履職品牌,在全國都有很大的影響,對我們進一步用好用活政協雲,進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領、凝聚共識等工作具有很大的學習價值和借鑒意義。

她指出,將把這次遠程連線交流的成果,轉化為推動湖南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思路新舉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