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絲路之旅.文化同行」推中華文化「帶路」沿線傳播

2019-04-18
■與會嘉賓參觀現場傳統文化展台。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與會嘉賓參觀現場傳統文化展台。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馬曉芳 北京報道)由致公黨中央海外聯絡委員會和文化委員會、致公黨江蘇省委會指導,致公黨南京市委會主辦的「絲路之旅.文化同行」活動4月16日在南京舉辦,活動以「傳統手工藝裡的南京故事」為主題。來自「一帶一路」沿線35個國家的40所院校代表,與活動主辦方致公黨南京市委會簽訂傳統文化推廣點合作協議。

全國政協委員、致公黨中央專委會辦公室副主任許怡指出,本次活動緊扣文化傳播這一主線,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中國傳統文化海外推廣點,實實在在地串連起中國與沿線各國的文化交流,是貫徹落實萬鋼主席要求的有益嘗試;也是致公黨地方組織充分發揮自身特色與優勢,不斷創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領域,增強工作實效,主動作為的生動事例,希望這樣的「故事」越來越多,越講越好。

南京市政協副主席、致公黨江蘇省委會副主委胡勤剛表示,「文化絲路行」活動再次啟航,致公黨南京市委會也將一如既往地廣交朋友、深交朋友,傳承絲路精神,講好南京故事,爭做新時代的「文化使者」,探索多領域、多角度、彰顯僑海特色的履職途徑,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用切實的行動、優異的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