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信和集團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多個獎項

2019-04-19

由信和集團研發及支持的發明日前於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多個獎項。兩個專項研發項目--第二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及第三代大廈水力發電系統榮獲金獎;獲「信和創意研發室」支持的初創企業旨豐科技研發的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取得銀獎。當中城市空氣淨化系統連續第二年取得獎項,系統更憑香港設計師Charis Ng實用與美感兼備的設計贏得工業設計大獎。

第二代城市空氣淨化系統原型組裝成巴士站,除了時尚的設計和功能上的提升外,還利用空氣幕及雙氣流設計阻隔污染物,以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開發的多功能HEPA過濾膜分解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有效消除空氣中的懸浮粒子。該系統利用安裝在頂部的太陽能板發電,自給自足,更可接駁物聯網,提供實時監控、數據比較和互動顯示屏,可即時獲取有關天氣、空氣質素和巴士班次等有用資訊,為用戶帶來更大方便。

第三代大廈水力發電系統採用磁性聯軸作傳輸和密封,毋需外部電源,大大減少了磨損的可能性。此外,旁路系統設計有助防止過度降低水壓,從而確保物業的正常供水。該系統在降低3bar水壓時可產電約200W,環保及低成本,同時有效減低二氧化碳排放。每年可減少碳排放量1.4噸,相當於60棵樹。

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集節能、收集數據及保安等多種功能於一身。該系統可以偵測環境光亮度及汽車或行人使用停車場的模式,自動開關及調校燈光,大幅節省耗能。此外,該系統收集數據,如偵測到異常情況或硬件故障,會發出訊號,協助維修及保安工作。信和集團已於奧海城3期停車場試用有關系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