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魯擬建國際海洋工程裝備基地

2019-04-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江宏)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山東省工信廳獲悉,今年該省將海洋工程裝備納入高端裝備規劃,擬重點打造青島、煙台、威海三個海洋工程裝備產業集群,並依託三市打造國際領先的海洋工程裝備基地。

培育9家新國家級技術中心

據記者了解,山東將不斷推進高端裝備製造業技術創新,今年擬新培育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9家,其中高端裝備企業5家,累計達到50家,佔全省總數的30%;首批培育的14家省級製造業創新中心試點中,高端裝備佔6家。

與此同時,山東將推動海洋工程裝備加快發展。

根據去年研究制定的《關於山東省船舶工業深化結構調整加快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今年將海洋工程裝備納入全省高端裝備規劃,確定重點打造青島、煙台、威海三個海洋工程裝備產業集群,依託三個市打造國際領先的海洋工程裝備基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