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200港商訪川 楊建平任總顧問

2019-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聯合組織的香港工商科技文化旅遊界知名企業家投資考察團,今起訪問四川。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任總顧問、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高敬德任團長,近200名香港企業家隨團赴川進行投資考察。

43重點項目 涉資逾千億人幣

是次投資考察項目較多,採取港方自帶項目、川方推介項目的雙向對接方式,對接重點項目達43個,涉資超過約1,000億元人民幣。投資地域涵蓋成都市、瀘州市、宜賓市、達州市、樂山市等地市,投資領域涉及先進製造業、高科技產業、基礎設施建設、智慧型城市發展業、文化旅遊產業、幹細胞組織工程產業、健身康養產業、大物流業等各個方面。

據介紹,本次考察團有五大亮點:

一是先進製造業、高科技產業、文化旅遊產業、智慧城市發展產業、大物流產業項目佔比較大。

二是港方投資項目均為經濟、社會、民生相關的實體性項目。

三是考察團成員均為港方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等能拍板的知名企業家。

四是主辦方特別邀請了擁護祖國和平統一的中華全球洪門聯盟總會長劉會進,以及認同「九二共識」的國民黨金門縣議會原議長王再生等台灣同胞隨團,讓他們到四川親身體會祖國改革開放的成果,並尋找投資機會。

五是考察團成員中有一批「香港青年創業家協會」的1990年後出生的青年企業家,他們都積極響應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號召,努力融入祖國內地創新創業的浪潮中去,與四川省青年創業創新科技人才,在技術、市場、融資、引資、合作等各個方面全方位對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