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台工商聯總迎宋楚瑜搭發展平台

2019-04-18
■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與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座談。■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與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座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日前與到訪的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行座談。該會主席姚志勝致歡迎辭時表示,宋楚瑜今次率領親民黨的朋友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很有意義,相信宋楚瑜此行一定會取得新的積極成果。在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香港與台灣之間有了新的更廣闊的經貿合作平台。

姚志勝:聯兩地抓「帶路」機遇

姚志勝表示,創立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的目的,是要聯合香港與台灣的工商界人士,抓住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攜手推動港台之間的經貿交流,造福兩地民眾。我們願搭建經濟發展平台,聯合港台工商界,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的洪流之中,共同為香港和台灣兩地開拓商機,為年輕一代創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宋楚瑜表示,1980年台商就已經赴港深珠澳創業,台商對大陸改革開放有重大貢獻。這幾年轉型中有新的挑戰,台商面臨新問題。「我們這次之行,要聽聽台商的心聲,看看台商如何能掌握機會攜手兩岸,在大灣區中發揮作用。這是我們此行目的。大灣區人口7,000萬人,比世界其他灣區人口多。但這個發展計劃到底對台灣來說是什麼?我們願意直接來了解,回台後發揮親民黨的影響力,推動台商發揮在中華復興中的角色。」

宋楚瑜:港成台最重要貿易夥伴

他續說,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親民黨自創黨以來,始終堅持「兩岸一中」,反對「台獨」。這次組團大灣區考察,香港是第一站。

他指出,香港已經成為台灣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已經超過了日本。「我們這次是來觀摩和學習的。」

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副部長曾繁信,全國僑聯副主席、榮利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主席盧文端,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林廣兆,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副主席邱偉銘,明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明池,鼎辰投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輝等出席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