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明日之「候」短片賽揭幕

2019-04-18
■騰龍青年商會「明日之『候』氣候變化短片比賽」,賓主主持開幕儀式。■騰龍青年商會「明日之『候』氣候變化短片比賽」,賓主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騰龍青年商會、九龍東北扶輪社及極地博物館基金聯合舉辦的「明日之『候』氣候變化短片比賽」,日前假中環中心舉行開幕禮。

騰龍青年商會會長黃瑋滔表示,近年全球氣候變化令天氣變得極端,令某些地區的災害更頻繁,熱浪、乾旱、豪雨、水災、颶風、沙漠化、海水上升淹浸陸地等,令當地人民生計不保,甚至流離失所,成為「氣候難民」。

黃瑋滔盼青關注氣候變化

他希望透過今次短片比賽,讓年輕人關注氣候變化及影響,為保護環境多出一點力。

活動籌委會主席孔嘉豪公佈活動詳情,短片得獎者將有機會到塔克拉瑪干沙漠參觀考察。

是次比賽內容將以「氣候變化」為題製作短片,希望學生透過製作短片了解及探討氣候變化為環境及生活帶來的影響,從而獲得反思。公眾可登入「明日之『候』氣候變化短片比賽」facebook專頁,了解活動資訊及報名詳情,活動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24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