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各界11社團組團訪京

2019-04-23
■張曉明會見香港九龍各界社團領袖訪京團。■張曉明會見香港九龍各界社團領袖訪京團。

獲張曉明郭軍譚天星等會見 王惠貞:受中央部委高度重視感鼓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九龍各界11個團體組織約70名成員組成的香港九龍各界社團領袖訪京團,於4月14日至16日訪問北京,分別拜訪了全國政協、中央統戰部和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受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全國政協副秘書長郭軍和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等的親切會見和高度讚揚。訪京團團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日前在聯會舉辦傳媒茶敘,總結訪京行程,她表示,是次訪問得到中央有關部委的高度重視和親切會見,「我們深感鼓舞,同時亦倍感責任。」

15日下午,張曉明主任在釣魚台大酒店會見了訪京團一行,對九龍各界社團過往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他援引今年3月初,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港澳政協委員聯組會議上對港澳政協委員提出四點希望,強調要做改革開放新時代的貢獻者、維護國家安全及主權的捍衛者、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者及愛國愛港精神的傳承者。

讓港青全面客觀認識祖國

張曉明希望九龍各界社團領袖就「四點希望」繼續發揮作用,積極推動香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進一步加強兩地交流,讓更多香港市民及青年全面客觀地認識祖國。

在另外兩場會見中,郭軍和譚天星也分別對九龍各界社團歷年來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讚許。

他們希望九龍各界社團領袖繼續發揮愛國愛港社團作用,為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港應珍惜中央的厚愛

訪京團返港後,王惠貞在聯會舉辦的傳媒茶敘上總結訪京行程。她表示,訪京團在京期間拜訪了香港特區政府駐京辦事處,參觀了故宮博物院文物醫院,受到了中央有關部委的親切會見,「讓我們深感鼓舞,同時亦倍感責任。」

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推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具體表現,為香港經濟社會再次提升提供了非常難得的機遇,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厚愛,香港應該好好珍惜,「我們要按照韓正副總理提出的,擔當好『貢獻者、捍衛者、支持者和傳承者』的角色,讓香港發展得更好。」

王惠貞及聯會會長陳振彬等又在會上介紹聯會工作,指現正緊鑼密鼓地籌備系列活動獻禮祖國七十華誕,聯會今年將在九龍五個地區舉辦一系列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包括嘉年華、綜藝晚會、藝術表演以及電影放映等合共49場,預計將有超過11萬名市民參與其中。聯會亦將在5月10日至13日,組織約700人乘坐高鐵前往湖南省參訪,開啟今年度的「共和國之旅」。

另外,已邀請到上海芭蕾舞團來港演出自舞劇《馬可.波羅》,將於8月2日和3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精彩上演;「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日暨《夢橋》港珠澳大橋音樂會」將在9月3日於理工大學開演,屆時市民可盡情欣賞上海愛樂樂團的高水準演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