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海港青商辦國際兒童繪畫攝影賽

2019-04-24
■「第四十屆國際兒童繪畫比賽暨公開攝影比賽」參賽者全神貫注繪畫。■「第四十屆國際兒童繪畫比賽暨公開攝影比賽」參賽者全神貫注繪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 海港青年商會日前在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第四十屆國際兒童繪畫比賽暨公開攝影比賽」。本屆比賽主題為「童.享美食遊世界」,大會將透過國際巡迴展覽,讓來自各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加者進行文化交流,讓兒童認識分享的快樂和體驗多國文化的差異。

設關愛組勉特殊童參與

據介紹,今年海港青年商會聯合12個國家及地區的兒童,以同一畫題「童.享美食遊世界」讓兒童勾畫屬於自己喜愛的地道美食。今年比賽除了設有高、中、低級組,國際組,親子組,另為響應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新設關愛組,鼓勵有特殊需要的兒童一同參與。

優秀作品將於國際巡迴展覽參展,並特別以凹凸畫方式展示,讓視障者可以觸覺感受作品,共享快樂。

大會邀請平機會主席朱敏健擔任賽事主禮嘉賓,朱敏健表示,藝術無疆界,即使大家擁有不同背景、文化和身體狀況,亦可一樣平等地享受藝術、發揮藝術才華。

他續說,兒童是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必須協助他們從小認識尊重、多元和平等的重要性,好讓他們長大後懂得遠離歧視,甚至身體力行打擊歧視。

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連冠豪,油尖旺區議會主席葉傲冬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