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首屆「勵志之星」20生獲助學金

2019-04-24
■嚴建國會長向同學們頒發榮譽證書。 香港文匯報記者茅建興  攝■嚴建國會長向同學們頒發榮譽證書。 香港文匯報記者茅建興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紹興報道)由紹興旅港同鄉會捐資500萬元設立的第一屆「勵志之星」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日前在紹興文理學院舉行,共有20名學生獲發助學金。紹興旅港同鄉會會長嚴建國出席,並在會上勉勵獲獎學生,要繼續努力,做好表率,並帶動身邊同學共同進步。

嚴建國:鄉賢關注學校發展

嚴建國在活動致辭說,「吃水不忘挖井人。每次回到文理學院,我都會提醒大家,在擁有和享受今日如此先進、完善和舒適的教學生活設施的同時,要牢記和感恩那些為文理學院創辦、發展給予無私捐助和奉獻的老前輩們。」

他又指,紹興旅港同鄉會和旅居海外的紹興人永遠是紹興文理學院的堅強後盾,將時刻關注和支持學校的發展。

他希望,學校未來能辦成一流高等學府,不斷繼承和弘揚紹興歷史悠久的文化底蘊,以及早日建成紹興大學。

紹興文理學院黨委書記汪俊昌說,學校的建設發展歷程中,始終都有旅港鄉賢們的鼎力相助。旅港鄉賢們的深情厚誼,早已深深地鐫刻在學校的發展史和興學碑上,激勵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學子,值得全校師生銘記。

他代表全校師生員工,對鄉賢們心懷桑梓、情繫教育、關愛學子的義舉,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學生:用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獲獎學生代表周倩倩表示,將更加珍惜學習機會,熱愛生活,充實自己,用實際行動回報母校和社會。 

據悉,「勵志之星」獎助學金由紹興旅港同鄉會於2018年4月在紹興文理學院設立,每年評選20人,每人獎助3,000元,用於獎助學習成績優異,並在學術研究、創新創業、社會實踐、公益服務等方面,有突出成績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