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小學超額師可申請保留3年

2019-04-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昨日向全港資助小學發通告,講解2019/20學年起,因應未來數年小一人口下降而實施的針對性紓緩措施,包括申請保留超額教師三個學年,以及將小一開班準則下調至23人一班,藉以促進資助小學的穩定發展。

本年度有約5.15萬兒童申請小一派位,較去年減少約7,500人,對學校構成縮班壓力。教育局去年初已開始與業界商討有關情況,並提出上述應對方案。昨日最新通告指,未來數年局方會實施針對性紓緩措施,以協助有需要的學校,其中為穩定教師團隊,當資助小學於2019/20至2024/25學年期間,因縮班而出現超額教師時,學校可逐年申請保留相關教師最多三個學年,而於保留超額教師期間,學校須制定一套調配計劃,充分善用額外而有時限的人手,以加強校本管理、提升教學效能及對學生的支援。

開班準則放寬至23人

而針對每年9月開學,教育局「數人頭」點算學生人數,由2019/20學年的小一開始,如資助及官立小學面對減班,其開班準則將由現時25人一班下調至23人一班,並會隨該屆別學生逐年推展至小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