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貢獻青春智慧 建設服務香港

2019-05-06
■丁心怡。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丁心怡。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丁心怡

我是丁心怡,來自浙江,2012年9月到香港大學讀研究生,現就職於華泰國際,同時擔任浙江旅港青年會會長及浙江省第十一屆青聯委員。時光荏苒,轉眼我在香港度過了歲月中最美好的青春時光。很榮幸也很激動,今天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這些年從忐忑未知到融入香港、服務香港的點滴。

今天是五四運動100周年,是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在這個節日,特別感受到香港青年和祖國同一個脈搏、同一種感情。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給我很深的觸動:五四精神的核心是愛國主義精神,愛國主義流淌在中華民族的血脈中,去不掉、打不破;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新時代青年的使命就是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這些都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信任、期盼和砥礪前行的力量。

在華泰國際任職期間,我每年為港股上市公司安排近1,000場次的企業關係活動,服務上萬人次的境內外機構客戶,吸引他們關注香港、投資香港。經常聽到客戶對我說:你們有更雄厚的基礎和豐富的資源,也更了解兩地的市場發展和文化習慣,和你們合作,我們有信心、很放心!通過自身經歷,我深刻感受到青年、中資、香港是深深鏈接的命運共同體,青年朋友在香港奮鬥成長,在中資企業追夢圓夢,共同參與實現中國夢的精彩道路。

在工作之餘,我也積極投身到服務在港青年的各類社會事務中。2010年我們創立了浙江旅港青年會。9年多來,我們非常用心地組織了上百場形式多樣的活動,如開展「浙江-香港師友匯活動」,邀請浙籍在港前輩作為導師,為新來港的青年朋友提供指導;組織參與香港保良局慈善跑、與香港入境事務處籃球友誼賽等,幫助新來港青年認識、融入香港,幫助香港出生成長的青年朋友,到山清水秀的浙江參觀交流,認識國家。青年會註冊會員也從一開始的幾十人發展到現在的上千人。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五四」100周年大會上寄語我們新時代青年,希望我們要樹立遠大理想,要熱愛偉大祖國,要擔當時代責任,要勇於砥礪奮鬥,要練就過硬本領,要錘煉品德修為。這些對於我和在座的一些「港漂青年」來說,顯得更為重要。祖國的日益繁榮昌盛,香港的國際化水平不斷提升,既為我們施展才華,盡展風采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也對我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們必須在堅持「一國兩制」、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牢記來香港的初衷,發揮自身的優勢,從身邊的點滴做起,開拓視野,努力奮鬥,扎根香港,不再漂泊!很多人問我:是什麼讓你有動力花這麼多時間在這些青年社會事務上?每次我都毫不猶豫地回答,是感恩、責任和傳承。多年後回首維多利亞兩岸的萬家燈火,一定有許多屬於你我的閃閃發亮的青春記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