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又有27家跨國公司落戶上海

2019-05-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上海市人民政府6日舉行第30批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頒證儀式,共計27家跨國公司獲頒證書。

據上海市商務委員會介紹,獲頒地區總部證書的共有22家跨國公司,其中10家為大中華區及亞太區總部。蘋果公司在上海設立的是大中華區總部,三菱商事株式會社設立了其化學品業務的亞洲區總部,世界流體處理系統和組件領域的領先企業固瑞克公司設立的也是亞太區總部。此次獲頒地區總部證書的還有不少細分領域的世界性領先企業,包括綜合體育用品零售商之一迪卡儂、製藥企業百時美施貴寶、化肥及化肥原料貿易商美商運安等。

獲頒研發中心證書的有5家,其中3家為全球研發中心,1家為亞太研發中心。世界500強企業霍尼韋爾公司將其汽車零部件的全球研發中心設在上海,耐克公司在上海設立了數字工作室。

來自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的統計顯示,今年一季度,上海新設外資項目、吸收合同外資、實際利用外資實現「三增長」,分別比去年同期增長43.4%、33.7%和20.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