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設工作組查處高考移民

2019-05-0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廣東深圳富源學校「高考移民」事件引起了考生家長的廣泛關注。對此,廣東省教育廳前日下發《關於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成立「高考移民」專項行動工作組,開展治理「高考移民」專項行動,並向社會公佈舉報郵箱。

近日,深圳市一所民辦學校深圳富源學校在全市高三「二模」考試中成績優異,尖子生排名力壓深圳四大名校。有家長懷疑該校部分學生為河北衡水中學等校的「高考移民」,擔憂破壞教育公平。廣東省教育廳要求各地開展專項治理行動,並於5月10日前對從外省轉入廣東普通高中學校就讀的學生轉學條件進行全面排查,重點排查其學籍、戶籍轉入是否合法合規。

重點打擊影子學生

廣東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重點發現和糾正人籍分離、空掛學籍、學籍造假現象,對違規招收的「在冊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的學生,要及時清退。

同時,要協調做好戶籍管理工作,嚴把入戶關,防止「高考移民」違規落戶問題發生。對不符合戶口遷移條件的,一律不得辦理入戶;已經落戶的,凡查實以高中轉學或以高考為目的弄虛作假遷入廣東的,一律予以清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