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央視快評】讓鄉村振興藍圖化為壯美現實

2019-05-07

香港文匯報訊 近日,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關於「三農」工作論述摘編》一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在全國出版發行。《論述摘編》一書,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收錄和系統總結,是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行動指南,對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中央廣電總台昨日發表「央視快評」指出,「三農」問題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要解決好的重大問題,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鍥而不捨的決心、愚公移山的毅力、百折不撓的鬥志,矢志不渝、堅持不懈、接續奮鬥,讓鄉村振興的藍圖化為壯美的現實。

「小康不小康 關鍵看老鄉」

文章進一步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從林海雪原到雪域高原,從貧困山區到革命老區......總書記身體力行,多次考察都深入農村,他行走田間、問計於民、為民解憂,為「三農」工作指方向。「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任何時候都不能忽視農業、不能忘記農民、不能淡漠農村」。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打贏脫貧攻堅戰......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一系列重大戰略和改革,不斷推動「三農」工作實現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推動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

文章最後強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在即,打贏脫貧攻堅戰進入收官時刻。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讓農業農村成為新一輪發展的大舞台;要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深化改革承包地「三權分置」制度,打造鄉村振興的新引擎;要不斷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不斷增加農民收入,為農民打造「金飯碗」......將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壯美畫卷繪就在祖國的大好河山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