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開拖阻開會 立會不立品

2019-05-12
■范國威「空襲」不成,飛身落地暗扯石禮謙的腳。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范國威「空襲」不成,飛身落地暗扯石禮謙的腳。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范朱慢必全武行狙擊石禮謙 胡志偉扮喊搶戲

反對派議員昨日衝擊立法會,將暴力帶入議會,叫囂、拉扯推撞樣樣齊。眾反對派議員昨日的惡劣舉動,實難一一列舉,而其中「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議會陣線」朱凱廸、「人民力量」陳志全所為尤為惡劣,不但數度阻截主持會議的石禮謙進入會議室,在對方就坐後更多次動手拉扯對方,有人將建制派議員和身旁保安當作「人肉護墊」,個個「輕功了得」,企圖「飛身空襲」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法案委員會主持石禮謙。

其中,范國威試圖突破保護石禮謙議員的人牆,不果後又「擒上枱面」,數次將手伸向石禮謙。試圖搶咪不成,范國威乾脆「飛身試險」,對準石禮謙,成個人向人群撲下。

朱凱廸就由頭到尾大開揚聲器,在立法會大叫,污衊石禮謙是「非法主持」;陳志全同樣「輕功了得」,按着民建聯議員鄭泳舜一再傾前干擾。

別人動之以武,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來一招「乾喊」搶戲,大叫石禮謙「師兄」,「請求」對方「不要開會」。

建制派議員昨日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的暴行,並會報警處理。3位因反對派衝擊而受傷的議員亦報警,警方已跟進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