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蘇貞昌抽水 唱衰港「淪陷」

2019-05-12

香港出現首宗非洲豬瘟個案,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即「抽水」,在社交媒體形容「香港已經淪陷」,提出要「百分百檢查港澳旅客的行李」。香港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蘇貞昌以「淪陷」一詞來形容香港的情況實屬誇張,又相信疫情不會影響香港的旅遊業。

蘇貞昌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稱「非洲豬瘟疫情蔓延,香港已經淪陷」,並提出要加強抽查港澳旅客的行李,又提醒前往台灣的港澳旅客及出入港澳地區的台灣人,台灣入境部門會全面檢查旅客手提行李 ,若從疫區帶肉品入境,將被罰款20萬元新台幣、再犯罰100萬元新台幣,若不繳清罰款不得入境。

姚思榮認為,台灣當局提醒旅客有關的入境規定並無問題,但認為對方用「淪陷」字眼來形容香港所受到的影響實屬誇張。事實上,香港至今只出現一宗非洲豬瘟個案,且特區政府已馬上採取措施應對,包括銷毀6,000隻豬隻、加強屠房清潔等,但同時提醒港人,留意遵守其他地方的入境規定,以免誤墮法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