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行在港發200億央票獲超購

2019-05-16
■人行表示,是次招標的投標總額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 資料圖片■人行表示,是次招標的投標總額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翠媚)人民銀行第三度在本港招標發行共200億元(下同)人民幣央行票據,包括3個月期及1年期央行票據,發行額同為100億元。金管局昨公佈,3個月期票據申請額492.38億元,超購約3.9倍,平均中標利率2.87厘,最高中標利率3厘,至於1年期票據申請額516.75億元,超購近4.2倍,平均中標利率2.96厘,最高中標利率3.1厘。

投標總額逾千億人幣

人行自去年11月及今年2月後,是次是第3次透過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的債券投標平台,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的央行票據最高中標利率為3厘, 較今年2月同期限的央行票據最高中標利率2.45 厘上升55個點子,至於1年期央行票據最高中標利率為3.1厘,亦較2月同期限的央行票據最高中標利率2.8厘上升30個點子。

人行表示,是次招標的投標總額超過1,000億元,參與者包括商業銀行、基金、投資銀行、中央銀行,以及國際金融組織等各類離岸市場投資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