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續反彈 滬指守2900關

2019-05-17
■A股昨日早盤低開0.18%,後逐步震盪向上,滬綜指收報2,955點,漲17點。■A股昨日早盤低開0.18%,後逐步震盪向上,滬綜指收報2,955點,漲17點。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中美貿易談判暫時未見惡化,市場憧憬雙方最終談成協議,A股昨日持續反彈,滬深兩市低開高走,均以紅盤報收。滬綜指上揚0.58%,報2,955點,深成指與創業板指也小幅上漲0.37%、0.33%,周期板塊領漲兩市。

昨日早盤滬綜指低開0.18%,後逐步震盪向上,盤中最低觸及2,929點,高見2,956點。臨近尾市三大指數曾不同程度插水,深市股指一度翻綠,所幸均快速企穩。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55點,漲17點,或0.58%;深成指報9,293點,漲34點,或0.37%;創業板指報1,533點,漲4.98點,或0.33%。

有色金屬板塊領漲飆逾3%

盤面上,行業板塊漲跌互現,有色金屬、農藥獸藥板塊飆漲超3%,材料、航天航空、貴金屬、鋼鐵等行業板塊漲幅超過2%;工藝商品以2%的跌幅領跌兩市,緊隨其後的電信運營也下挫近1%。

廣州萬隆分析師指,整體上來看,機構倉位在經過本輪下跌之後,已經降至中等水平,但並沒有跌至低位警戒值附近,畢竟經濟下行壓力的影響力仍在,這或是以滬深股通為代表的外資機構,在近幾個交易日延續拋售策略的主要原因;但另一方面,昨日周期類板塊表現相對強勢,說明市場對政策對沖的預期已經形成,不過基於經濟基本面,周期板塊難以全面帶動資金情緒回暖,故從中短期角度來看,行情仍將維持震盪。

科創板周六再進行全網測試

本周MSCI如期提升A股納入權重,富時羅素亦迫不及待表態稱,若進展順利,後續「入富」進度有可能進一步加快。

據彭博披露,富時羅素亞洲區董事總經理白美蘭稱,富時羅素納入A股首批名單,將在5月24日確認、6月24日生效,未來權重的提高,則取決於第一階段的實施情況,以及A股為境外投資者進入所作的發展,納入進程最快有可能在明年三季度加速。

此外,上交所發佈消息稱,科創板業務第二次全網測試將於18日(本周六)進行,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科創板股票新股發行申購容量測試、科創板股票訂單申報性能測試、主板各類產品訂單申報測試、科創板業務功能測試等。

另據《中國證券報》報道,第二批科創板主題基金料將於近期獲批,其中有15隻封閉式戰略配售基金,加上去年推出的6隻戰略配售基金,參與科創板戰略配售的戰略配售基金將達21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