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六大公僕團體聲明支持修例

2019-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一直聲稱「港人」對修訂《逃犯條例》有擔憂,更在議會做出肢體暴力和言語暴力的行為,多個公務員團體包括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昨日發表聲明,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嚴厲譴責議會暴力,和批評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用歧視女性的語言暴力去羞辱特首。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消防處職工總會昨日致函林鄭月娥,譴責反對派議員阻礙會議正常展開,及在答問大會上羞辱特首並作人身攻擊。

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指出,政府已多次向社會解釋修訂《逃犯條例》之目的,「積極解答公眾的問題」及盡力釋除大眾疑慮,而該會「肩負『紀律部隊維持香港安定繁榮』這個基本使命」,有責任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

該會強調,修訂《逃犯條例》旨在處理相關的法律缺陷,「避免我們的家園淪為罪犯匿藏的地方」,故支持修例。

警員會斥阻開會行為荒誕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在信中表示,在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上,有議員作出匪夷所思的阻礙會議正常展開的荒誕行為,甚至有議員在立法會答問會上對林鄭月娥及女性作出人身攻擊及羞辱行為,該會仝人非常不滿,認為應該作出公開譴責。

信中續指,該會全力支持政府,以理性、合法的方法維護立法會的正常工作,以有效率和務實的工作態度去審議條例,確保香港行政、立法和執法的工作,以服務廣大香港市民。

同聲「嚴厲譴責」胡志偉

消防處職工總會則在信中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彰顯公義是我們紀律部隊的天職」,該會支持修例以彌補以往法例的不足,促請立法會盡快審議修例草案,「不要讓香港成為罪犯躲藏的地方。」

政府人員協會、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全力支持政府以務實態度修訂《逃犯條例》,堵塞法律漏洞,防止香港成為避罪天堂,並強調維護公義,符合香港法治、公平和公義的核心價值。

三個公務員團體一致讚揚立法會秘書處秉公盡職,保持專業和依從法規去處理有關法案委員會事宜,並期望立法會及各相關部門盡快修例,讓香港人賴以驕傲的法治精神和公義得到彰顯。

同時,他們對早前法案委員會中的粗暴衝擊表示極度遺憾,強調立法會議員理應代表市民文明議事,而不應以肢體撞擊行徑,致使多名公職人員受傷,他們對此暴力衝擊、阻撓議會正常運作的惡行予以嚴厲譴責。

聲明並點名批評胡志偉早前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大會中,以粗言辱罵特首,對此予以最嚴厲譴責。

他們認為對身為特首的林鄭月娥作出此類歧視女性的語言暴力,是踐踏道德底線,不能對此歪風視而不見,要求胡志偉必須向特首和公眾公開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