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團體德領館抗議 促尊重港司法

2019-05-25
■兩個市民團體昨日到德國駐港領事館示威,抗議德國給予黃台仰、李東昇「難民庇護」。■兩個市民團體昨日到德國駐港領事館示威,抗議德國給予黃台仰、李東昇「難民庇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參與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罪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及成員李東昇,棄保潛逃後竟獲德國提供「難民庇護」,令不少香港市民強烈不滿。兩個團體近50人昨日前往德國駐香港領事館抗議,要求德國政府尊重香港的司法制度,重新檢視兩人的「難民」身份,不要再包庇暴亂罪犯,不要讓德國變成暴動逃犯的天堂。

疑犯在港定獲公平審訊

香港廈門聯誼總會、香港南平聯誼總會昨日到德國駐港領事館抗議。香港廈門聯誼總會指出,在旺角暴亂事件被控暴動和襲警等嚴重罪行的黃台仰及李東昇在棄保潛逃後,竟然獲得德國提供「難民庇護」,實在感到匪夷所思。

他們強調,犯法後需要接受審訊是天經地義的事,且香港有獨立的司法制度,疑犯在香港定會獲得公開及公平的審訊,惟德國現在的做法,是不尊重香港的司法制度,並強烈要求德國政府不要包庇兩人。

籲遣送兩疑犯回港受審

香港南平聯誼總會也指,旺角暴亂涉及掟磚及燒車等嚴重罪行,危害公眾安全,犯罪者必須接受香港法庭的審訊,惟黃台仰及李東昇竟在候審期間,棄保逃離香港,很明顯是為了逃避責任。

他們強調,兩人涉嫌觸犯的都是嚴重刑事罪行,絕不是什麼「政治難民」,並強烈要求德國政府看清事實,不要做暴動逃犯的天堂、包庇涉嚴重罪行的疑犯,並應重新檢視兩人的「難民」身份,依法遣送兩人回港接受法律的制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