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轟歐盟趁機助美打貿戰

2019-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在德國借黃台仰抹黑《逃犯條例》修訂後,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及歐盟成員國的外交代表昨日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表達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關注」及「擔憂」,更正式發出表達抗議的外交照會。香港各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由中美貿易糾紛開始至今,美方一直不擇手段試圖打壓中國,歐盟是次很明顯是在美國政府煽動下,試圖借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一事破壞中國的形象。在這情況下,香港社會各界更應團結一致,積極發聲,令修例盡快通過。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及歐盟成員國的外交代表昨日以「回應記者查詢」的名義,稱他們昨日就香港《逃犯條例》的修訂發出表達抗議的外交照會。歐盟駐港澳辦事處主任卡諾(Carmen Cano)未有作進一步評論。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只稱,總領事賀恩德有出席會面。

吳良好:嚴重干涉內政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國家都無權插手。《逃犯條例》的修訂合情合理合法,獲中央的支持,是維護香港安全的有力保障,但歐盟就有如美方壓制中國的馬前卒,對修例一事表示「關切」,更指手畫腳,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令人厭惡。

他強調,在這形勢下,香港應該繼續做好自己的事,不要被外部勢力的肆意干擾,及被一切無理取鬧的舉動干擾思緒,阻礙香港的發展,要堅決抵制、反對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內政的行為。

王惠貞:明顯受美煽動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歐盟就香港修例問題提出「關注」,是試圖干涉中國的內政,而這很明顯是在美方煽動下所作出的行為,目的是用盡一切手段打壓中國,而將香港牽連在內。

她批評美國特朗普政府近年頻頻撤出各類條約,背離了多邊合作的世界發展趨勢,罔顧大國的責任和義務,現在更對中國的內政指手畫腳,必須強烈抗議。

陳清霞:更團結快修例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聯誼會名譽主席陳清霞表示,修訂《逃犯條例》是一項依法依規、有理有據的舉措,保障商業活動免受罪惡威脅,有利香港的營商環境。但外部勢力與香港反對派合謀,惡意攻擊特區政府,試圖破壞香港穩定。

她認為,歐盟成員是受到美國的施壓,遂借題發揮,試圖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我們堅決反對歐盟試圖干預香港事務。香港社會各界更應團結一致,積極發聲,讓修例盡快通過,避免香港再被政爭糾纏拖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