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未開會先霸台 開口即辱主席

2019-05-25

在昨日舉行的內會上,反對派「演員」再想上演「暴力」戲碼:他們先是在會議前半小時就霸佔主席台,拉起橫額;在見到內會主席李慧k入場後大聲叫囂。會議期間,反對派更是用齊語言「暴力」、行動「暴力」,不僅侮辱內會主席「冇廉恥」,更直衝主席台,大聲喧嘩。在李慧k多次警告無果後,毛孟靜、朱凱Y、區諾軒及許智艂○Q驅離會議室。

內會原訂於下午2時半舉行,但在昨日下午2時左右,一批反對派「演員」已在主席台做好「做戲」準備,拉起橫額。但直至2時25分,在會議開始前5分鐘,反對派才開始「入戲」,大大聲叫囂迎接內會主席李慧k。其後,他們就不斷提出規程問題拉布。

在會議進行約2個半小時後,詞窮理屈的民主黨議員許智腄A一開咪就大聲侮辱李慧k,稱其「冇廉恥」。當李慧k要求其收回時,許智艉ㄥ拒絕,更繼續講多兩次「冇廉恥」,並十分無禮地向李慧k說:「我M家唔想聽你講」。

同樣詞窮理屈的還有自打嘴巴的「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她為說明立法會「沒有尊嚴」,先聲稱立法會現時「高度警戒」,樓下要有3架警車預備,「你防恐啊?」然後又激動承認,「我]係拉布,我]講得出,我]就做得到。」由於自己越講越矛盾,毛孟靜唯有用衝擊主席台來掩蓋說詞。

反對派包圍主席台叫囂

其後,朱凱Y及區諾軒跟隨毛孟靜圍住主席台,3人齊聲叫囂,令會議被迫暫停。李慧k在警告無效的情況下,將3人驅逐出會議室,而朱凱Y因怎樣都不肯走,終被保安抬出。

10分鐘後,會議恢復。許智艉S企上^抗議,並使用揚聲器製造噪音,結果再被李慧k逐出會議室。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