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被屈「抗拒」修訂 商界批阻釋疑慮

2019-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在昨日會議上再試圖將工商界拉落水,稱工商界是「最抗拒」修例,但就「被迫」接受。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更聲稱,經民聯、自由黨支持「直上大會」是「出賣」商人。各工商界別議員齊齊發聲反駁,批評反對派議員一直阻撓法案委員會運作,令大家沒有時間、機會討論修例細節,並相信通過討論,將可以釋除疑慮。

支持修例、來自商界的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說,有商界人士確實覺得修例內容有不清晰的地方,所以準備了很多問題,希望在法案委員會中進行提問。但很可惜,在反對派的阻撓下,法案委員會連主席都未能選出,「真是成為一個國際笑話。」現在修例直上大會,是迫不得已的,希望能爭取時間,趕緊進入討論。

自由黨議員鍾國斌亦反駁郭家麒:「自由黨什麼時候出賣過商界?」他表示,自由黨與上百位商人剛於周二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面,就修例細節進行提問。李家超對大家的問題都能一一回答,釋除了商界人士的部分擔憂。本來,在法案委員會內能夠一問一答是最好的處理方法,但奈何現在沒有辦法,政府才要「直上大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