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人大組團抵瓊調研

2019-05-27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專題調研組赴海南,與海南省委常委彭金輝、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北川等會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專題調研組赴海南,與海南省委常委彭金輝、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北川等會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軒 海口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專題調研組昨日抵達海南,展開一連5天的調研活動,將先後在海口、瓊海、三亞等多個城市,就當地的醫療、旅遊、文化及自貿區建設等方面進行調研。

調研組以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為組長,香港中旅投資有限公司副主席盧瑞安、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擔任副組長,一行約30人昨日下午抵達首站海口市,隨即在海南迎賓館與海南省委常委彭金輝、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北川等會面。

彭金輝盼為瓊建設給意見

彭金輝介紹了海南省發展的基本情況,並強調自去年中央決定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來,海南再次站在改革開放的最前沿,致力優化營商環境,出台鼓勵吸引外資的政策。

他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成功的自貿港之一,有許多值得學習、借鑑的地方,這次調研組當中既有知名企業家,也有法律專業的專家,希望能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特別是在自貿港立法、優化營商環境、招商引資,以及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方面提供意見和建議。

馬逢國盼了解海南發展

馬逢國發言時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若干年前曾組織到海南視察,這次則是進行調研工作,希望能夠了解海南的發展新規劃,以及如何更好地配合國家發展,調研組亦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宏大目標。

調研組今日上午將前往海南省數據大廳、海口江東新區展館及海口綜合保稅區調研,下午則前往瓊海市,在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及沙美村進行調研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