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籲議員實事求是

2019-06-03
■張建宗表示,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辯論安排。■張建宗表示,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辯論安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夢縈)《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將於下周三直上立法會大會審議,而立法會秘書處收到22名議員提出共258項修正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表示,政府會全力配合立法會辯論安排,同時強調立法會將於7月中休會,希望大家能因應時間因素,實事求是處理。

指立會審議具時限

張建宗昨日出席活動回應記者有關提問時表示,希望有更多時間辯論和解說修正案,特區政府會配合立法會主席有關辯論的安排。至於何時通過條例,他表示會尊重立法會,但立法會7月中休會,事件有時間因素,希望各位議員實事求是處理。

他並指,日前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加開會議討論修例,前後共20小時,是好的開始及互動,政府會繼續爭取解說。 他表示珍惜討論機會,並一定會在本周的會議中,繼續爭取更多時間互動。

被問到台灣「陸委會」聲言特區政府提出的6項額外措施是「無濟於事」,張建宗回應,當務之急是通過法案,之後才有法律基礎與台灣方面正式展開對話,「我們是以一個誠意的、大家互相尊重的,而且沒有前設的情況下跟進這件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