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修例「上下一心」? 城大「臨委會」流會

2019-06-03
■城市大學學生會「臨委會」流會,一舉戳破假象。 資料圖片■城市大學學生會「臨委會」流會,一舉戳破假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反對派近日不斷施以「被聯署」等陰招,偽造學界「反修例」假象,個別大學學生會積極參與其中。其中城市大學學生會「臨委會」日前發出所謂「聯合聲明」,宣稱包括編委會及各屬會「上下一心抵抗惡法」云云。惟在日前城大評議會原定開會通過所謂「反送中」遊行及相關宣傳品財政預算時,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告終,一舉戳破假象,所謂「上下一心」真確性到底有多少,不辯自明。

城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日前發出題為「上下一心抵抗惡法」聯合聲明,宣稱城大學生會中央組織以及一眾屬會就政府修訂引渡條例一事「定必上下一心抗爭到底」,揚言各屬會代表將參與「反送中」遊行,籲所有城大學生一同參與。

有關聲明多次提及學生會及一眾屬會齊心「反送中」,但當真正要為行動作出表決時,結果卻是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告終,一舉戳破假象。

城大學生會評議會上周五(31日)舉行第二次常務會議,議程包括「通過臨時行政委員會『反送中』遊行財政預算」及「通過編輯委員會『反送中』宣傳計劃書及財政預算」。由城大各屬會代表組成,合共27名評議員之中,最終只有10人出席。由於出席人數不足13人最底門檻,評議會主席最終宣佈流會。

多校所謂聯署處處矛盾

香港文匯報比對了參與「反送中」聯署屬會及當日常務會議評議員出席名單,發現當中存在不少矛盾情況。例如有份參與聯署的人文社會科學院及學部聯會,5名評議員中只有兩人出席;電腦科學學科聯會兩名評議員中1人缺席;建築學學科聯會亦是兩名評議員中1人缺席;至於生物及化學學科聯會1名代表,以及創意媒體學科聯會兩名代表,更是全數缺席。

若從有關結果看來,聯署口中的所謂「一眾屬會上下一心」,實在不知從何說起。此情形就連城大編委會都表無奈,在facebook專頁留言稱:「本報不求各位三十四屆評議員與本報一同走上街頭,只求各位議員在舒適的評議會冷氣房履行自己職責出席會議。」根據資料,評議會將在今日(3日)舉行續會,屆時將再次討論是否通過上述議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