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批反對派「一字一修訂」喪拉布

2019-06-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將於下周三在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立法會秘書處在前日截止提交修正案前,共接獲22名議員提出共258項修正案,及一項由政府提出的修正案。據悉,提出修訂的議員多屬反對派。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無意義的拉布行為,並指出反對派從以粗暴行為阻撓有關法案委員會展開討論、不斷提出不切實際的「憂慮」,到今次提出200多項修訂,都是刻意阻撓修例,令香港無法修補法律漏洞以彰顯公義,居心叵測。

大部分的修正案由反對派議員提出,其中民主黨提出逾90項、公民黨提逾30項、「議會陣線」提出逾50項等。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聲稱,提出修正案是要凸顯特區政府及建制派在人權保障問題上「講一套,做一套」云云。

張華峰:老調多彈 阻撓修例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經民聯張華峰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反對派不斷聲稱「沒有足夠時間」讓他們對修訂提出「意見」,為回應反對派提出的訴求,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於是召開20個小時的特別會議,但在首兩場會議,除了建制派提出一些實用及外界一直關注的問題外,反對派所提出的所謂問題,完全都是一些不切實際的假設,這些假設與修例內容根本拉不上任何關係,亦不會發生的。他指出,反對派今次提出200多項修訂,也屬於「老調多彈」的版本,也只是重複又重複,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阻撓修例工作。

柯創盛:散播歪理 搞亂社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反對派慣用「靠嚇」的手法,達到其政治目的,而今次修例上,反對派更變本加厲,除了以「武鬥」打破立法會的莊嚴,今次反對派又以「排山倒海」的修訂,企圖在討論修例的過程中,不斷散播歪理,藉以拖延審議法案的進程。

他認為,反對派這些招數也是早已在預計之中,市民大眾看在眼裡,應該已認清反對派的真面目,並知道誰是真心為市民,誰是只懂搞亂社會。

何啟明:明顯拉布 慣用伎倆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也指出,今次修訂只涉及一兩百字,但反對派阻撓修訂的通過,竟然提出258項修訂,等同每一個字就有一個修訂。他直斥這種拉布手段實在太過明顯,也是反對派慣用的伎倆。何啟明說,當日討論「一地兩檢」安排時,反對派也是利用「嚇、拉、拖」的把戲。他強調,為彰顯公義及不能讓香港變成「逃犯天堂」,相信建制派議員必定會堅守崗位,令修例得以順利通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