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老兵憂活動變「特式」拉票舞台

2019-06-05
■不少居民都不滿特朗普獲邀出席儀式。 網上圖片■不少居民都不滿特朗普獲邀出席儀式。 網上圖片

特朗普出席登陸諾曼第75周年紀念活動,不少老兵都擔心身為三軍統帥的他會再次口出狂言,破壞莊嚴的紀念儀式,甚至再次將儀式變成他宣揚個人政治主張和連任拉票的舞台。

越戰5度逃兵役

特朗普在越戰期間,曾經5度以腳踝「生骨刺」為由逃避兵役,但他上台後卻對為國而戰的老兵及陣亡軍人家屬從不客氣,三番五次與家屬罵戰,更將越戰英雄、資深參議員麥凱恩視作眼中釘,即使對方死了也不放過。

特朗普亦從不遵守軍隊不涉政治的慣例,多次將軍方活動變成自己的造勢大會,又在原本應該講求團結的重要戰役紀念儀式上,不斷大搞分裂。部分退伍軍人組織對於特朗普參加諾曼第紀念儀式表示歡迎,但同時敦促特朗普不要帶入政治取態。■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