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巴士「刺客」再現 針筒拮女大髀

2019-06-05

前椅空隙露針頭 「蹺腳」即中招 警憑「天眼」緝一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沉寂一年的巴士「刺客」案又出現。行走機場和東涌的一輛S64X線龍運巴士雙層巴,上層座椅背被人暗藏10公分長針筒,針頭穿過椅背指向後排,坐後排的30歲女乘客被刺中大腿受傷,抵達逸東h總站通知車長報警。警方重案組憑巴士車廂內「天眼」片段,發現一名疑涉案乘客,正全力追緝該名「刺客」。

「遇刺」的女乘客姓文,左大腿被針筒刺傷,送院經治理後並無大礙。據悉,警方在針筒內無發現明顯的可疑液體,但恐防針筒受感染,交由政府化驗所化驗確定。

現場消息稱,犯案者非常陰毒,將針筒從前排座椅坐墊與背墊之間空隙插入,針頭從椅背底部凸出,後座乘客很難察覺。

龍運巴無接恐嚇勒索

涉事S64X線龍運巴士,來往機場暢達路至東涌逸東h巴士總站。昨晨8時半,姓文女乘客在國際機場登車,當時她坐在上層第五排靠近左邊窗口的座椅,途中她「蹺腳」時,突感左大腿刺痛,細看下發現有尖銳物件由前座椅背底凸出,當巴士抵達逸東h巴士總站後通知車長報警。

警員到場發現一支10公分長針筒,認為事態嚴重,由大嶼山警區重案組接手追查,探員檢走涉案針筒,在座椅上套取指模,因龍運巴士在2011年陸續裝設車廂閉路電視,警方憑片段鎖定一名疑涉案男子,將案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據悉巴士公司無接獲恐嚇或勒索,犯案動機未明。

九巴:強烈譴責放針者行為

九巴發言人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已派員慰問傷者,公司對事件表示關注,強烈譴責任何企圖傷害乘客的行為。龍運巴士會配合警方調查,並要求前線同事加強車廂檢查,呼籲乘客除了察看自己的座位,亦應留意身邊的座位有否可疑物件以及可疑者,若有發現,應立即報警及通知車長處理。

巴士「刺客」去年曾經一度肆虐,由6月下旬至9月中的3個月內,發生最少20宗「椅墊藏針」案件,九巴、城巴均曾中招,共造成4名男女乘客受傷,警方曾拘捕一名疑犯,其後則有零星數宗案件,之後便沉寂下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