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香港金融青年實習啟動 陳冬主禮

2019-06-06
■陳冬主持香港金融青年實習啟動禮。 中聯辦網站圖片■陳冬主持香港金融青年實習啟動禮。 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日前應邀主持香港金融青年實習啟動禮並致辭。香港金融青年實習項目支持機構代表、實習單位代表、香港高校代表和實習學生超過150人參加。

陳冬指出,由香港中聯辦聯合特區政府及有關企業、院校、團體共同推動的「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工程」自2014年推出以來,實習項目、參與學生和特區政府資助額逐年遞增,深受香港大學生歡迎,形成了香港金融青年實習等品牌項目。

可趁實習良機了解國情

陳冬寄語同學們通過這次實習,為自己的學習、生涯履歷留下靚麗一筆,並將實習作為認識國家、了解國情的生動一課,邁出自己融入國家發展、參與國家建設的堅實一步。

香港金融青年實習由香港金融青年會牽頭舉辦,包括「金融青年匯」北京暑期實習團、金融科技人才培育計劃、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在京港生金融導師計劃等4個項目,今年共有來自香港高校的超過200名經管專業學生參與。

香港金融青年會由張永康和一眾金融界專業人士於2013年創立,以促進和提升香港金融業的競爭力,努力培育更多香港金融業年輕人成才,為其提供擴闊視野、多元的發展機會為主旨,致力於提高香港金融業人士的競爭力,培育下一代本地金融業的青年才俊,為其投身不斷變化、充滿高度競爭的金融領域做好準備。

該會期望,在10年內為2,000名學生提供金融實習機會,培養出一批熟悉內地金融生態的人才,為行業發展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