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荃灣青商邀專家談兒童「遊戲權利」

2019-06-06
■荃灣青年商會舉辦「遊戲權利您要知座談會」,邀得3位專業嘉賓到場分享,並推廣幼兒遊戲權利。■荃灣青年商會舉辦「遊戲權利您要知座談會」,邀得3位專業嘉賓到場分享,並推廣幼兒遊戲權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荃灣青年商會為推動《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三十一條》,今年連續第三年舉辦《遊戲權利您有SAY》系列活動,並於日前在理工大學舉行《遊戲權利您要知座談會》,邀得3位專業嘉賓到場分享,教授大家該如何利用遊戲助幼兒成長,吸引過百人出席。

大會當日邀請了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培訓顧問蔡志學、兒童繪本作者朱穎詩以及英國註冊遊戲治療師王婷欣出席演講。

他們分別從自身的專業角度,講解遊戲對小朋友早期發展的重要性,以及父母該如何在遊戲中與孩子相處,從而啟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

而擔任活動大使的藝人唐寧和歌手鄧思朗,則即場分享了平時與小朋友遊戲的經驗,以及如何平衡小朋友學習和遊戲時間的心得,與大家進行交流。

陳森源盼童最少日玩一句鐘

荃灣青年商會會長陳森源表示,希望透過活動大使和講者對「兒童遊戲權利」的看法和生活上的實踐,來提高家長對小朋友遊戲需要的認知,從而給予他們的小朋友每日最少1小時的自由遊戲時間。

他又介紹,該會將於7月28日舉辦同系列的另一活動-《遊戲權利您有SAY嘉年華》,屆時會有攤位遊戲和不同青年團體的表演,誠邀大家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